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李岩出席《从师记》新书发布会并致辞

6月27日晚,人民文学出版社举办了《从师记》新书发布会。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参会并致辞。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安平秋、中央戏剧学院讲座教授傅谨、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康震、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孙郁、《文艺报》总编辑梁鸿鹰、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孙明君、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安德明,以及该书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刘跃进在会上进行了分享。会议由古典部主任葛云波主持。

1

《从师记》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著名古典文学专家刘跃进撰写的回忆性散文集,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该书记述的是一位七七级大学生在时代浪潮中勤奋读书、不断从师问学的成长历程。特殊时期的文学梦想,黄湖农场的“干校”生活,1977年12月的高考经历,南开大学、杭州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求学与工作岁月,在作者笔下一一展开,感情充沛,引发读者深深的共鸣。作者追忆与叶嘉莹、罗宗强、姜亮夫、曹道衡、傅璇琮、魏隐儒等良师益友长期交往的点点滴滴,彰扬俞平伯、王伯祥、吴世昌、吴晓铃等前辈学者的为人风范和学术业绩,定格了几代学人的渊博与风雅,字里行间充盈着浓郁的感念之情。

3

李岩深情回顾了与刘跃进的个人交往,认为这部书内容丰厚,涉及面广,各个层次的人阅读都会有所收获,尤其是书中先生们孜孜以求、奉献学术的精神,别具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他希望这部书能成为读者反复阅读的枕边书。

发布会上,嘉宾们就《从师记所涉及的读书、从师、成长等话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与热烈的对话。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