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常勃一行赴中华书局、新华书店总店、世图公司调研

7月7日至8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常勃带队赴中华书局、新华书店总店、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了解情况,并对3家单位的工作给予肯定。

在新华书店总店,常勃、张宏、茅院生实地调研了总店园区、城市书房及店史陈列馆,听取了总店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及对集团的意见建议。常勃指出,新华书店总店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将深厚的红色气质发展为强大的红色气场,做好红色“大文章”;要增强荣誉感、使命感,把讲政治落实在每一个具体工作环节,强化导向意识、阵地意识,牢牢把住政治关;要发挥传统优势,加强动态管理,进一步做好资产运营;要持续深化改革、推动技术创新,扩大发展空间。

在中华书局,常勃、陈永刚、张宏听取了书局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现场了解了中华书局伯鸿书店的经营情况和图书馆馆藏古籍的保存现状。常勃指出,中华书局承担的古籍整理与出版工作是体现国家意志、代表国家形象、展示国家水平的重要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古籍保护利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做好新时代古籍整理和出版工作,挺拔主业、守正创新、深化改革,为促进文化繁荣发展、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新的贡献;要继续抓好抓实古籍数字化工作,使之成长为书局乃至集团重要经济增长点;要打开思路,扩大影响,着眼学校、青少年等细分市场,从各类馆藏、个人收藏、大众普及、社会阅读等方面提高品牌转化率。

在世图公司,常勃、张宏听取了世图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实地了解了世图公司对孚王府文物建筑保护利用情况。常勃指出,世图公司要坚持正确出版导向,抓好引进图书导向关和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展示好集团形象和世图形象;要按照集团和世图公司“十四五”规划目标,优化产品结构,提高治理水平,抓好安全生产,落实防疫要求,针对所处办公场所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一情况,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集团编委办、资产部、出版部、营销部、科技部等有关同志和中华书局、新华书店总店、世图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