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推出传统经典有声书 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近日,中华书局联合喜马拉雅推出传统经典有声书系列。首批优选50余种最受大众关注的“传世经典”,经过读音标注、断句提示、专名标引、情感演绎等方面的打磨之后,进行专业录制,以期成为继经典图书之外的,又一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介质。

目前,该系列已经上线《论语》《古文观止》《战国策》《庄子》四张专辑,接下来还将推出《周易》《诗经》《左传》《史记》《徐霞客游记》《天工开物》《黄帝内经》《道德经》《楚辞》《声律启蒙》等书目,涵盖经、史、子、集四大部类,分布于哲学、文学、历史、地理、医学、科技、教育等相关领域,以原文与译文对照朗读的形式呈现。这些专辑的每一段音频都经过打磨与考究,在字音、断句、语气等方面下了不少功夫,确保每一段音频的脚本都是经过精细加工的。

1

这些专辑都将收录在 “中华书局经典之声”账号下,用户在喜马拉雅App搜索“中华书局经典之声”或者专辑名字即可收听,同时,听众在智能硬件、车联网等平台上也都可以一键获取该系列专辑。

近年来,中华书局在挺拔主业、推动普及的同时,多方开展数字出版探索,推出“中华经典古籍库”等数字化产品,不断打造多元化产品格局,被新闻出版总署授予“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称号。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