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中国出版集团引发热烈反响

凝聚复兴伟力,奋进伟大征程。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国出版集团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不同形式收听收看开幕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集团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集团党组10月17日召开扩大会议,在收听收看开幕会的基础上学原文悟原理,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组成员常勃、刘伯根、李岩、陈永刚、张宏、于殿利、茅院生、张纪臣交流学习体会,总部各部门主任列席会议。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报告总结的成就鼓舞人心、提出的目标振奋人心、作出的部署深入人心,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常勃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集团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守正创新,继往开来,建强建好主流阵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推动集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集团总部及所属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新华书店总店、研究出版社、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中新联公司等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谈收获、讲体会,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委员、职工董事聂静表示,报告中提到“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自己更好履行职责的行动指南,要坚定信心、奋勇前进,为建设世界一流出版企业贡献更多力量。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青表示,报告中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蕴涵着重大深远的理论意义,将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努力推出更多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的新时代精品力作。中央和国家机关党代会代表、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编辑宋强表示,报告中强调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为文化出版工作者指明了政治方向,将围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两条线,在深化全民阅读活动中主动作为,发挥更大作用。

各单位党员骨干和老党员通过多种形式畅谈感受、诉说心声,表示要不忘初心、守正创新做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出版文化事业。入选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的新华书店总店第一党支部的宣传委员梁晓龙表示,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宣言书和动员令,新华书店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出版强国的重要阵地,自己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文化,努力创新奋斗,为单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现代教育出版社党群办公室主任李颖谈到,报告中列举的一组组详实数据、一件件重大成就,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老党员老专家、“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严修莹深情回顾自己刚入党时,恰逢党的八大召开,他表示,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实现几代人的梦想。

各单位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不负时代和人民。远在河北张家口市阳原县的中央和国家机关第25批支教帮扶队成员、中华书局范京京表示,要认真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扎根基层、多接地气,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人,用支教帮扶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理想与担当。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李菲星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不断精深专业、坚持踏实肯干,努力为新时代提供高质量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全心全意服务人民、服务读者。三联书店入党积极分子、三联生活周刊主编李鸿谷表示,二十大报告让人心潮澎湃,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千辛万苦探索形成的伟大创造,其本质要求是进一步做好宣传出版工作的核心指引。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