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华书局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实处,11月18日,中华书局党委对全体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进行了全天的集中培训。

1

培训班上,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周绚隆围绕“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实处”作专题宣讲。周绚隆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博大精深,是一篇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纲领性文献。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客观准确,未来的使命任务明确清晰,具体措施务实并且有针对性。

2

周绚隆结合“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从增强文化自信、提高文化软实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等方面作阐释辅导。他表示,书局要进一步加大“双创”力度:一要有开放的理念,跳出传统文化来看待传统文化;二要在一个更大的范围内建立作者队伍;三要在新技术的融合发展上敢于尝试;四要满足新技术培养起来的新一代读者群的需求。

周绚隆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的总序中指出,“在我们党带领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这部典籍的出版,对于我们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走好中国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书局干部职工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深刻领悟编纂《复兴文库》的重大意义,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与政治责任,严谨的学术态度,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全力做好宣传发行,使其发挥应有的价值与作用。

培训班上,副总编辑李占领以《与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认真做好〈复兴文库〉工作》为题作辅导报告;古联公司副总经理朱翠萍、《复兴文库》专班李闻辛等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分别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篇章。

培训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书局人一定不辱使命,继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书局的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和推广贡献更多力量,助力文化强国建设。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