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召开“深化全民阅读”专题座谈会

20230422中国出版集团召开“深化全民阅读”专题座谈会1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推进“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按照集团党组部署和董事长、党组书记黄志坚要求,4月21日,集团召开“深化全民阅读”专题座谈会。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茅院生主持会议,各出版单位总编辑、总编室和营销部负责人,集团编委办、出版部、营销部全体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汇聚作者方、出版方和书业媒体三方力量,共同研究深化全民阅读工作。会议邀请北京大学教授、知名作家李洱和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社社长马国仓分别作为作者代表和媒体代表交流发言。

20230422中国出版集团召开“深化全民阅读”专题座谈会2

北京大学教授、知名作家李洱

李洱从个人阅读经验出发,强调阅读对个人成长和国家进步的重要意义,阅读使人了解朋友圈外世界,阅读使人成为自己、成就自我,深化全民阅读汇聚每个人的阅读力量,推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

20230422中国出版集团召开“深化全民阅读”专题座谈会3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国仓

马国仓从媒体观察角度出发,呼吁加强阅读引导,建立阅读价值体系,进一步团结政府、社会、作者、媒体等各方资源,全方位推动高质量阅读。

20230422中国出版集团召开“深化全民阅读”专题座谈会4

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永刚

陈永刚作总结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化全民阅读在国家大局中的地位意义,要深刻理解出版在深化全民阅读中的重要作用,提出集团作为出版“国家队”,要发挥行业表率作用,通过做优主题出版、做强重大出版工程、做精传统文化出版、做大科技少儿出版、做实融合出版、做开供给渠道,以高质量文化供给推进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

20230422中国出版集团召开“深化全民阅读”专题座谈会5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茅院生

会上,来自文学、商务、中华、百科、三联、世图六家单位的代表围绕阅读推广中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张旻 周磊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