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十届“读友读品节”在京启动

4月21日,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北京发行集团联合主办的第十届“读友读品节”启动仪式在北京朝阳公园举办。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刘伯根、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出席并致辞,中国出版传媒商报执行董事(社长)、党委书记、总编辑宋强主持活动。

50_副本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刘伯根

刘伯根表示,中国出版集团作为出版“国家队”,始终将推动全民阅读作为自身的政治责任和文化使命。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作为集团所属单位,一直秉持“惟优惟新,利业利世”的理念,见证记录行业的变迁,陪伴一代又一代读者的成长。“读友读品节”是商报在全民阅读活动中打通上游作家、中游出版商、下游渠道和终端读者的重要平台,十年是其重要节点,我们相信,文学的力量、好书的滋养能够跨越十年、二十年,陪伴最广大的读者,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51_副本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

艾立民指出,商报是业内最早关注和推广全民阅读的媒体,2000年就在子刊《书评周刊》开辟专栏推广阅读。“读友读品节”是商报为打通全民阅读推广“最后一公里”而构建的公共服务平台,也是商报为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在To C端做的创新性探索。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的重要工作内容便是全力支持与推动全民阅读,我们也是历届“读友读品节”的联合发起单位,我们愿与商报和更多媒体,与出版同仁、作家学者,推动出版物市场繁荣发展,推动全民阅读进一步深化。

52_副本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第十届“读友读品节”

期间,主办方发布了“读友读品节”推荐书单、“2022年度文学好书”“奇迹童书年度大赏”入选图书,以此打造精品阅读,推动全民阅读。刘伯根、艾立民以及作者、译者、出版单位、阅读推广人等为获奖出版机构代表颁奖,并共同启动“读友读品节”。

责任编辑:JH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