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补短板强主业 借“外脑”请“内参”

中国出版集团党组专研习近平强军思想 力求学思用贯通创新

“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4月26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聚焦习近平强军思想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党组书记、董事长黄志坚开宗明义,指出集团党员干部平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较多、学习总书记强军思想相对不足,强调集团人文社科类出版是传统强项、军事出版力量相对较弱,要求以主题教育为有力契机,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立足集团全面谋划2027年建军百年主题出版工作的实际,专题研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

本次读书班既借“外脑”又请“内参”。一是邀请国防大学习近平强军思想研究专家李银祥教授作专题讲座,围绕“深刻理解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主题,阐述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二是集团有关出版单位负责同志在会前自学研读的基础上,结合讲座交流学习体会,从军事理论、军史研究、国防教育、军事文学、军事百科等多个角度,研讨军事题材出版方面的既有优势和存在问题。与会同志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要真正做到胸怀“国之大者”,就要加强学习、补齐短板,找准全党全军中心工作与集团主责主业之间的结合点、着力点。听取专题报告后,对做好军事主题出版有了新的认识和启发,对于进一步调整和完善军事题材产品线建设大有助益。

黄志坚在小结时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做好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宣传阐释出版工作,尽快形成有中国出版集团特色的军事出版板块和产品集群。二要坚持助力全民阅读进军营,在引领全民阅读中找资源、找空间、找合作,切实促进国家需求、社会需求、读者需求的有机结合。三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既要有高质量理论学习,又要深入调研、检视问题、谋划发展,创造性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党组成员常勃、刘伯根、李岩、陈永刚、张宏、于殿利、茅院生、张纪臣,以及集团职工董事、总部各部门主任、集团调研小组成员、有关出版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LICY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