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强化理论学习 开好头打好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举办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14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举办主题教育首次读书班。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黄志坚主持学习并作学习小结。刘伯根、李岩、张宏、茅院生、张纪臣等党组同志参加。中央第四十六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对标对表,一体推进。集团党组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着力如何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5个方面举措真正落实到位、真正贯通融合,精心遴选首批学习篇目。围绕理论学习,研读《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围绕调查研究,研读《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围绕推动发展,研读《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围绕检视整改,研读《各级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作风》;围绕建章立制,研读《守纪律,讲规矩》。通过有针对性地对标对表,以理论学习推动对 “怎么看、怎么干”的深入思考。

统筹谋划,注重实效集团党组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根据中央要求和集团实际,既注重统筹规划,也注重分类施策,针对不同学习主题和实际工作需要,在学习内容、交流形式、人员范围等方面一事一议、各有侧重。通过读书班精学精读,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深入领会思考高质量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深化从严治党治企的立场观点方法;通过有选择性地适当扩大学习人员范围,充分发挥党组示范作用,不断健全一级学给一级看、一级带动一级干的机制,不断推动以学风促党风、改作风。

党组同志一致认为,要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增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性、主动性、创造性。要进一步提升出版“国家队”意识,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推动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责任编辑:LICY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