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首次启动选派干部异地挂职工作

5月8日,在异地挂职干部即将赴任之际,集团召开异地挂职干部行前会议,集团党组副书记刘伯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永刚主持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优化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路径,集团党组首次组织开展选派干部异地挂职工作。2023年1月,集团面向总部和二级单位公布挂职方案。经过报名、遴选、考察等程序,最终确定总部郝玉娟、百科李默耘、总店张宇、中图李洪健4名同志作为集团首批异地挂职干部,近日将分赴上海东方出版中心有限公司、中国图书进出口广州有限公司、中译文娱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担任挂职企业的助理、副总经理,挂职为期2年。

20230513集团首次启动选派干部异地挂职工作

行前会上,刘伯根阐述了党组开展挂职工作的考虑和意义,代表集团党组对派出单位、接收单位和挂职干部积极响应党组号召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挂职干部的选拔过程、日常管理考核、履职待遇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下一步的挂职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选派干部异地挂职是干部交流发展的需要,挂职干部在新的岗位,要强化对党忠诚意识,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素质;要加强学习和锻炼,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积极落实集团党组意图;要促进发展,找好角色定位,有所作为有所建树;要清正廉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熟悉各项法规制度规定,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陈永刚在总结时强调,希望派出单位要多关心、支持挂职干部的工作,接收单位要对挂职干部严格管理、严格要求,挂职干部要克服困难,尽快融入新团队,虚心学习,努力工作,不辜负集团党组的期望。

会上,派出单位、接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落实集团党组选派干部异地挂职工作部署,积极做好挂职相关工作。4名挂职干部在表态发言时一致表示,感谢集团党组的选派和认可,挂职期间将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增强工作本领,不负使命任务。

责任编辑:李春燕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