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凝心铸魂强党性 学深悟透重实践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开展专题读书班

微信图片_20230517213614

5月10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期间,中央第四十六指导组组长舒印彪出席并指导。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志坚主持读书班。

黄志坚、张纪臣同志分别领学精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有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篇目。集团党组同志黄志坚、常勃、刘伯根、李岩、陈永刚、张宏、于殿利、茅院生、张纪臣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研讨。

舒印彪充分肯定集团党组专题读书班的学习成效。他指出,一是突出专题性,学得好。充分体现了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党组在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分专题的精读细研,每位同志都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积极务实的思考。二是强化理论性,理解深。能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紧紧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总体要求。三是突出针对性,悟得透。能围绕宣传阐释好党的创新理论所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围绕推出更好更多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精品出版物,进行深入系统地学习研讨。四是强调实践性,结合紧。能将集团履行出版“国家队”职责使命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相结合,将集团深化改革优化治理与着力打造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文化央企相结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党组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家讲座等形式认真组织读书班学习,带动集团各级党组织形成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提升学习成效,一级学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机制进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李春燕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