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黄志坚同志会见施普林格·自然高管

5月24日,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黄志坚会见施普林格·自然首席执行官弗兰克·弗兰肯·佩特斯一行。

黄志坚董事长会见施普林格·自然高管1

黄志坚董事长向首席执行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集团有关情况。中国出版集团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出版传媒集团,拥有一批最著名、最悠久的文化机构和品牌。当前,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这些都对科学研究、科技交流、科技出版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集团所属中图公司是集团国际出版贸易的主要平台之一,是国内最有影响的数字内容资源尤其是科技数字资源的提供商,也是国内最大的国际性书展服务机构;中图公司承办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书展。相信此次首席执行官一行到访,会与中图公司形成新的更大的合作成果。

弗兰克·弗兰肯·佩特斯介绍,施普林格·自然是全球领先的从事科研、教育的专业出版机构。长期以来与中图公司合作密切,涉及全品类产品包括各类期刊、纸本书、数据库产品贸易。近年来得益于中国对科研的大力投入,中国出版体量迅猛增长,施普林格·自然有1/4出版论文来自中国作者,在中国的发展富有成果,海外影响力显著。希望双方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作者的作品在国际期刊上发表,扩大中国科技论文的国际影响力。

双方重点探讨了在以下领域继续深入合作的意愿:一是出版物的国内按需印刷。通过中图POD为施普林格•自然在供货等方面提供全新解决方案。双方已在技术、质量等方面达成共识,希望尽快形成合作,通过按需印刷,为中国机构及零售渠道提供原版书刊的快速供货;二是技术与出版合作,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出版领域的发展和应用;三是开放科学—开放出版—开放获取等领域的合作。中图是中国开放科学联合体秘书处单位,希望和施普林格·自然探索更多开创性合作。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纪臣,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红文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李春燕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