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陈永刚带队赴广西、湖南有关出版企业和文化单位调研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先进经验,加强交流合作,按照集团党组调研工作总体安排,5月24日至29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永刚带队,先后赴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广西师范大学及其所属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考察调研。集团编委办、战略部和中华书局、中国出版传媒商报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门要求,推动进一步学好用好《文库》,是此次调研的重要任务。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与广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湖南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充分交流。两省区宣传部门以及相关出版发行单位高度重视《文库》学习使用工作,表示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序言》精神,落实中央要求,把学好用好《文库》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文库》在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研究机构等单位的购藏使用。

20230602陈永刚带队赴广西、湖南有关出版企业和文化单位调研1

在广西出版传媒集团调研

为推动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走深走实,加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调研组一行围绕加强党对出版工作的全面领导、做优主题出版、壮大出版主业、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加强编辑人才队伍建设等课题,先后与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关同志座谈交流,重点了解“红湾”阅读体验区等主题阅读推广经验,探讨创新编辑人才激励机制的有效做法;与广西师范大学以及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关同志座谈交流,重点探讨党建和业务融合的经验做法和重大出版项目管理经验;与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关同志座谈交流,重点了解编辑委员会建设和融合发展情况,共同探讨深化新时代全民阅读的方法路径。

20230602陈永刚带队赴广西、湖南有关出版企业和文化单位调研2

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调研

调研是学习交流,也是推动合作。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广西人民出版社、接力出版社、广西美术出版社、岳麓书社等出版单位,围绕主题出版、少儿出版、文艺出版、古籍出版等项目合作深入交流;参访了广西师范大学牵头的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探讨依托高校智库科研优势,加强与集团人文社科学术出版合作的思路;考察了广西新华书店、漓江书院、独秀书店、湖南出版集团乐之书店等特色书店,探寻实体书店转型发展路径,加强集团优质图书与当地发行渠道对接;参观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向当地政府了解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情况,推动《中国出版国家文化公园文库》相关选题开发和宣传推广合作。

20230602陈永刚带队赴广西、湖南有关出版企业和文化单位调研3

在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调研

陈永刚表示,三家出版集团深耕地方资源,发挥区域特色,在主题出版、特色产品线打造、阅读推广、科技赋能、人才激励培养等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成效显著,值得学习借鉴。集团将充分发挥出版“国家队”的内容和品牌优势,加强与三家出版集团在重大出版项目、发行渠道建设、全民阅读推广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出版高质量发展,助力出版强国建设。

责任编辑:李春燕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