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党组召开二十届首轮内部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6月5日,集团党组召开党组二十届首轮内部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志坚,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汇西,集团党组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伯根出席会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永刚主持会议。

2

黄志坚同志在讲话中对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精神,开展好二十届首轮内巡视提出明确要求,着重强调了三点:一是深入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巡视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巡视是把牢政治方向的“校准器”、是强化企业治理的“助推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的重要作用。二是着眼高质量发展,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进行有效监督。突出服务保障工作大局开展职责监督,突出依规依纪依法开展高效监督,突出实事求是开展精准监督。三是强化职能作用发挥和贯通协调,确保二十届首轮巡视开好局起好步。对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巡视组、被巡视单位、巡视办及相关职能部门发挥职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提出了具体要求。

1

会上,常勃同志宣读了集团首轮内部巡视两个巡视组的组成名单,以及集团党组授权对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中译出版社六家党组织开展内部巡视的决定。唐汇西同志代表驻部纪检监察组对集团党组十九届开展五轮内部巡视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二十届首轮内部巡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准确把握巡视定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视工作成效。刘伯根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两个巡视组组长分别介绍了巡视监督重点和工作方式,六家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驻部纪检监察组五室同志,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组巡视办全体同志、首轮巡视组全体成员,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及其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京外参会人员采取线上形式参会,共约26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春燕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