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黄志坚、于殿利出席《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第10版)新书发布会

6月15日,商务印书馆和牛津大学出版社(中国)在第29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上联合举行《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第10版)新书发布会。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黄志坚到会祝贺,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殿利出席并致辞。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青、牛津大学出版社(中国)董事总经理丁锐先后致辞。牛津大学出版社英语教学分部产品策略总监萨拉·乌尔奇(Sarah Ultsch)录制视频致辞。发布会由商务印书馆对外合作部主任郭朝凤主持。

词汇学习新高度!“牛津高阶”最新版重磅上市——商务印书馆、牛津大学出版社(中国)联合发布 《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第10版)1

商务印书馆和牛津大学出版社的合作始于20世纪70年代末,后于2003年升级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家百年品牌,两个辞书王国,几代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辞书编纂人秉承同样专业的精神,合作出版了以“牛津进阶”学习型词典系列、《精选英汉汉英词典》为代表的一系列精品工具书,“商务—牛津”已经成为中国英语学习的顶尖品牌。面对新时代的发展需要,双方的合作范围不断扩展,目前已涵盖词典、读物、基础英语学习、融媒体产品等领域,以权威、优质的内容惠及广大英语学习者。

于殿利对《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第10版)成功发布表示祝贺,希望上市后取得理想的效果。他在致辞中表示,两家出版社的合作成果丰硕,而且真正做到了互通有无、携手并进,是中国出版界对外合作的典范;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有效推进合作,为广大读者带来更多更好的精品出版物。

顾青表示,商务印书馆和牛津大学出版社合作40余年来,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果,得益于两家出版机构高度契合的出版理念,以及一代代商务人和牛津人的努力奋斗;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扩展合作领域,探讨融媒体等领域的深度开发,共同为中西方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丁锐介绍了“牛津高阶”的出版背景,以及过往双语版本在中国乃至世界各地所取得的骄人业绩。他认为,《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第10版)纸书和App产品同步推出,标志着牛津大学出版社和商务印书馆在数字化领域的合作又迈进了坚实一步,未来将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将双方的权威和专业发挥到更高水平,为中国读者量身打造更多精品工具书和读物。

萨拉·乌尔奇简要介绍《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第10版)的特色,并指出纸质词典和App首次同步推出可以更好地满足学习者的使用需求,未来将与战略合作伙伴商务印书馆一起探讨如何在人工智能时代完成词典创新。商务印书馆英语编辑室主任马浩岚向观众展示了《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第10版)的内容特色、App特点功能以及防伪溯源系统的实际应用。

活动上,双方还互赠了签名样书。出席活动的嘉宾还有:牛津大学出版社(中国)词典总编辑刘浩贤、版权经理周颖。

责任编辑:孙牧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