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刘伯根同志出席《探寻希腊人》《探寻罗马人》新书分享会

2023年6月15日,中译出版社“探寻文明之光,共襄文明互鉴”文化研讨会暨《探寻希腊人》《探寻罗马人》新书分享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伯根,希腊驻华大使卡尔佩里斯博士(Dr. Evgenios Kalpyris),意大利驻华文化参赞/文化中心主任菲德利克(Federico Roberto Antonelli)先生与会并致辞。《探寻希腊人》《探寻罗马人》由英国欧洲古典文学学者,英国“九大公学”之一圣保罗中学(St Paul's School)、戈多尔芬和拉蒂默学校(Godolphin and Latymer School)古典文学教师詹姆斯·伦肖(James Renshaw)编写。

《探寻希腊人》《探寻罗马人》新书分享会举行1

刘伯根在致辞中谈到,两部历史通识读物《探寻希腊人》《探寻罗马人》,期望可以给中国读者提供一个别开生面的阅读窗口,全面客观认识古希腊和古罗马文明。多年来,中国出版集团及所属出版社,与周边国家、“一带一路”国家、欧美国家积极开展了合作交流,希望中译出版社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继续拓宽国际合作渠道,促进世界文明互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中译出版社执行董事(社长)、总编辑乔卫兵,导演、古希腊戏剧专家,上海戏剧学院驻院专家罗彤,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张新刚,意大利学者卡特里娜·博蒂尼(Caterina Baldini)就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主题进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文明之间的充分交流、开放互鉴是文化发展、文明复兴的重要推动力。在不断总结经验、延续前人成果的基础上,借由《探寻希腊人》《探寻罗马人》这套图书的出版,打开互信、互敬、互鉴的文明沟通新窗口,一步一个脚印,共同谱写文明互鉴的新时代华章。会议由中译出版社副总编辑刘永淳主持。

责任编辑:孙牧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