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李岩同志出席“世界少儿汉语”“汉语十日通”多语种版权输出签约仪式

2023年6月15日,在2023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上,商务印书馆和乌兹别克斯坦丝绸之路出版社举行“世界少儿汉语”“汉语十日通”两个系列多语种版权输出签约仪式。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青,乌兹别克斯坦丝绸之路出版社总编辑伊尔伽舍夫•康德,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汉语十日通”系列教材主编翟艳出席仪式并致辞。乌兹别克斯坦丝绸之路出版社总经理图利亚加诺夫•欧贝克和联合创始人臧红岩出席仪式。商务印书馆副总编辑余桂林主持签约仪式。

“世界少儿汉语”“汉语十日通”多语种版权输出签约仪式在京举行1

李岩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于今年3月提出了全球文明倡议,主张从不同文明中寻求智慧、汲取营养,共同进步。中国出版集团以国际化作为重要战略之一,以“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作为国际化发展的战略重点,不断提升文化引领力和品牌影响力。商务印书馆是集团国际化工作的中坚力量,此次与乌兹别克斯坦丝绸之路出版社的合作,打开了中乌出版合作和文化交流的新窗口。

商务印书馆在成立之初就开始以教材和工具书出版推进中国语言文化传播和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经过上百年的辛勤耕耘,商务印书馆已经成为国际中文教育图书出版的积极参与者和重要引领者,是世界上出版图书涉及语种最多的出版社,所出版的《汉语图解词典》共有85个语种,使用者遍布全球各地;《现代汉语八百词》《实用现代汉语语法》等是国际中文教育界的经典工具书。

“世界少儿汉语”教材充分发掘汉字和汉语的特点,让学生在丰富的活动中体验汉语的美。“汉语十日通”是一套为短期班零起点学习者编写的综合教材,由北京语言大学资深专家和一线教师团队打造,在全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孔子学院长期使用,销量累计超过10万册。

责任编辑:孙牧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