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茅院生同志出席《中国经济改革进程》英文版版权输出签约仪式

2023年6月15日下午,由中国出版集团中译出版社主办的“《中国经济改革进程》英文版版权输出签约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世界著名出版机构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引进该作品英文版权。该书作者、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通过视频表达祝贺。

《中国经济改革进程》1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茅院生,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编辑部总监William Achauer,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中国区高级编辑张盈盈,中译出版社社长、总编辑乔卫兵,中译出版社总经理李学焦、副总经理杨光捷出席仪式。仪式由中译出版社副总编辑刘永淳主持。

茅院生表示,中国出版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大众出版和专业出版集团,“国际化”是集团建设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中译出版社作为中国出版集团推进国际化工作的重要机构,在积极加强国内选题策划出版的同时,一直在扎实推进不同文明的交流与合作。《中国经济改革进程》英文版是“中国当代经济学家外译”项目的一个重磅作品,此次签约出版对加强中国与世界的经济文化交往、讲好中国故事,彰显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乔卫兵介绍, 2020年以来,中译出版社积极开拓经管产品线,聚拢了中国经济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资源,并联手世界著名学术出版机构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共同探讨和策划“中国当代经济学家外译项目”,该系列将形成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展现中国经济学术最新成果的外译项目。项目第一期包括陆磊、吴敬琏、刘鹤、黄奇帆、肖钢、贾康、韦森、徐忠、管涛、涂子沛的著作。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编辑部总监WilliamAchauer表示,中国取得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成就,《中国经济改革进程》凝聚了作者对中国经济改革历程的深入思考和透彻分析,非常期待英文版的出版。

责任编辑:孙牧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