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陈永刚同志出席《观念的形状:文物里的中国哲学》英文版、波斯文版签约仪式

6月16日,三联书店举行《观念的形状:文物里的中国哲学》英文版、波斯文版签约仪式。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永刚,施普林格·自然人文社科图书编辑总监、中国区图书总监李琰,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出版社亚太区人文社科编辑白桦,伊朗莫瑞甘出版社中方代表王宇,三联书店副总编辑何奎、叶彤,综合分社社长王竞,《观念的形状:文物里的中国哲学》作者、厦门大学哲学系教授张曦到场参加,伊朗莫瑞甘出版社总经理埃米尔视频参会并发表讲话。

《观念的形状:文物里的中国哲学

陈永刚对三联书店推动本土作品国际化、践行中国哲学“走出去”战略表示肯定,并感谢外方出版社对本书的认可。他谈到,中国出版集团作为出版“国家队”,历来重视国际交流,三联书店有着 90 多年历史,出版了一大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品著作,这为推动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交流奠定了基础。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出版社为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旗下的知名出版社,在出版界拥有重要的地位和广泛的影响力,伊朗莫瑞甘出版社是伊朗知名出版机构,出版范围涉足多个领域,本书输出英文版、波斯文版,对于展现中国历史、中国古代文化、中国古代哲学,进一步加强海外读者对中国的了解有着深远意义。

李琰强调该书是海内外理解中华文明特质与历史哲思的有力支撑。埃米尔表示,波斯文版不仅是两家出版社又一次的深度合作,也将是中伊两国在文化交流领域的又一项成果。叶彤希望能继续加强深入合作,共同传播中国文化与学术的最强音。张曦表示,中国哲学具有普世精神价值,如何挖掘、升华、承载这一思想,将是文化交流的应有之义。

责任编辑:孙牧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