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四届“中国出版集团好书全球云展销大会”开幕式暨《复兴文库》海外馆藏启动仪式在北京成功举办

6月16日上午,由中国出版集团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图公司”)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出版集团好书全球云展销大会”开幕式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勃,中宣部出版局图书处处长王为衡、北美东亚图书馆协会中文资料委员会主席刘静、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红文、中华书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冰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美国夏威夷大学、法国友丰书店等多家海外图书馆与渠道商代表现场参会。该活动由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纪臣主持。

《复兴文库》海外馆藏启动仪式1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勃

《复兴文库》海外馆藏启动仪式2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纪臣

开幕式现场,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勃致辞表示,“中国出版集团好书全球云展销大会”作为中国出版集团的国际化品牌项目,自2020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项目运营基本成熟,社会效益充分彰显,实现了预期目标。本届云展销大会将在已有基础上做精做专,创新发展,不断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效。一是举办“艺术云鉴赏”主题活动。依托于荣宝斋、人民美术出版社、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等优质资源,在好书库数字平台上搭建艺术专区。以图片、图书、VR数字展的方式为海外用户提供艺术体验。二是举办“出版社主题周”活动,以每周一社的频率对集团各社进行定量、定期、定向的海外宣传。三是结合海外视频营销热潮,通过海外新媒体平台上进行持续宣推。未来,中国出版集团将深入履行出版“国家队”职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守正创新,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式现代化、人类文明新形态等重要主题,整合优质资源,做好精品出版,加强重大选题策划和营销推广。同时,还要抓住融合发展契机,加快产品创新、营销创新和服务创新,打造世界一流出版传媒集团。集团愿与海外图书馆、渠道商等众多合作伙伴携手努力,使云展销大会不断发展,影响不断扩大,为中国优秀出版产品构建一个覆盖广、效率高、多元立体的国际传播渠道。

北美东亚图书馆协会中文资料委员会主席刘静致辞表示,非常期待第四届中国出版集团好书全球云展销大会的召开,海外东亚图书馆将对中国出版集团的优质出版资源有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此次活动也将进一步加强中国出版集团、中图公司与海外图书馆界的深入合作。

开幕式现场,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红文介绍了《复兴文库》海外典藏计划。她表示,今天的云展销开幕式将启动《复兴文库》海外图书馆馆藏建设项目,是中图公司又一项重要的责任和使命。中图公司将以云展销大会为平台,以《复兴文库》为抓手,以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要求为指引,整合出版物出口、国际出版、国际会展及相关丰富资源与经验优势,切实做好《复兴文库》海外图书馆馆藏建设,通过立体化的海外图书发行渠道,提供分区域、多元化专业服务,促成更多海外图书馆典藏这部大型历史文献精品,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而持续努力。

开幕式上,中华书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冰对《复兴文库》做重点介绍,她说,《复兴文库》是一项国家级的重大文化工程,是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以思想史为基本线索的历史文献。中华书局为高质量完成《文库》的编辑出版任务,付出了艰苦努力,朝着打造传世精品、打造文献选编出版重要范本的目标,对书稿进行了多轮次的审读和编辑加工。接下来,中华书局除继续做好第一至三编的宣传发行工作和第四、五两编的编辑出版工作外,还会根据中国出版集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复兴文库》已经积累的内容、作者、编者资源基础上,积极探索延展。

最后,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勃、中宣部出版局图书处处长王为衡、北美东亚图书馆协会中文资料委员会主席刘静、中图公司执行董事李红文、中华书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冰,共同开启《复兴文库》海外馆藏计划。

第四届“中国出版集团好书全球云展销大会”活动为期三个月,将坚持一体化推进、多渠道发布、多终端呈现,持续扩大高品质内容的传播与推广,充分利用多元化的媒介渠道做好读者口碑和产品更新服务,丰富中国出版集团品牌内涵,放大中国出版集团品牌价值,力争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李春燕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