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总部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集团总部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初,集团总部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

集团党组副书记刘伯根同志为退休干部讲了题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框架下建设世界一流出版企业》的党课。他指出,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在八个方面认真落实:一是履行文化使命;二是坚持“两个一以贯之”的领导体制;三是推进国企三项制度改革;四是推进产业链优化与企业流程再造;五是加快建设围绕优化产品和服务供给的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六是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七是加快融合发展;八是加强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

党课之后,召开了集团总部退休干部座谈会。退休干部一致认为,伯根同志的党课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紧密结合集团实际和奋斗目标。作为退休党员,依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对党的理论的深入学习。大家充分肯定了集团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干部队伍的积极精神状态。退休干部时刻关注集团发展,围绕数字化变革、走出去、退休干部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对集团发展献上了美好祝福。

退休干部支部还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古北口长城战役是北京抗日战争的第一枪,是长城抗战中规模最大、最为惨烈的战役。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铁血抗日精神,要用实际行动为集团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春燕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