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举办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法规,进一步提高集团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根据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12日至14日,举办集团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集团各单位、总部各部门85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111111

集团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集团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伯根作开班动员,深入阐释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目标目的和重要意义。他指出,希望大家通过3天紧张而丰富的学习,努力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一是树牢政治意识,将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种政治追求。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三是提高理论素养,全面加强对党章、党的基本理论、党的路线和各项基本制度等基本理论的学习,让理论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四是争做先锋模范,做忠诚于党的出版事业的先锋模范。五是加强纪律意识,做遵纪循规守法的先进模范。

培训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专题辅导、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现场教学、观看集团纪录片《红色印记》与交流研讨相结合,使学员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牢记集团作为出版“国家队”在新时代的文化职责。还邀请了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的专家分别围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党章及党内法规解读、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授课,并进行了结业考试,让培训效果看得见。

微信图片_20230614164847_副本

通过此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进一步提高,加深了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的掌握,为培养好、选拔好、建设好一支政治素质好、岗位履职好、作风品行好、群众评价好的“四好”优秀党员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姜欢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