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6月25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有关专题会议精神,结合集团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谋划落实思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黄志坚主持会议并以《学深悟透、笃信笃行,努力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出版力量》为题作总结讲话。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常勃作领学传达。刘伯根、李岩、陈永刚、张宏、于殿利、茅院生、张纪臣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角度对创造中华民族新文化进行深刻思考与恢弘擘画,是对中华文明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历史经验的最新总结,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新的丰富和发展。集团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第一议题”机制、理论中心组学习、总编辑例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反复深入地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会议指出,要聚焦文化传承发展主题,聚焦“两个结合”任务目标,深入开展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出版新实践。集团作为出版“国家队”,要紧紧跟上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新步伐,全面梳理出版新实践的着力点落脚点。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实践和当代实践,认真做好中国道路的学术表达;深刻把握中华文明五个突出特性,认真做好传统文化的当代阐释;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精神实质,认真做好新时代出版内容创新创造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对出版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挺拔出版主业,坚持高质量发展,以出版助力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重点内容,坚持系统学习、掌握精髓,坚持深刻领悟、学用贯通,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好作风,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要在学思想中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强党性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重实践中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在建新功中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会上,文学、商务、中华、三联、集团编委办等单位和部门的代表,分别从坚持正确导向和理念、做好学术主题出版、推动古籍整理出版、坚持文化主体性、创新文化传承出版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集团职工董事、总部各部门主任、各二级单位正职,以及优秀编辑代表、骨干人才代表90余人参加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李春燕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