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加强库存管控,促进高质量发展 | 研究出版社与新华联合物流中心开展专题调研交流

2023年7月20日,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加强库存管控,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在新华联合物流中心顺义库区展开。研究出版社执行董事(社长)、总经理、党支部书记赵卜慧,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总支书记曹永平,研究出版社总编辑、支部宣传委员丁波及研究出版社、新华联合物流中心相关部门的党员干部和职工共同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加强库存管控1

本次活动突出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是研究出版社和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运用到工作实处的实践体验。通过物流中心工作人员的讲解,沉浸式体验参观从收货、拣货、发货、退货等流程区域,及越库区图书及滚动发货情况,党员们思想受到触动,激发更多业务思考。

在调研座谈环节,赵卜慧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要求,就提高库存管理的科学性,实现库存优化管理、库存周转率提升,提出研究社下一步工作重点,一要加强选题策划的市场化运作,降低资源浪费;二要加强图书印数的精准化管控,减少滞压库存;三要加强适销对路的精细化运营,提高管理效能。

曹永平介绍了物流中心公司发展历程、基本运营情况及仓储管理、运输管理、信息化管理等现代化运营管理模式和经营理念,就公司高质量发展提出战略构想和发展思路。

丁波结合此次库存管控专题调研话题,从出版社库存相关数据情况分析中,谈了参观体会。从编辑出版和发行管理角度,对提高库存管控、周转率、动销率等细节,提出应从选题策划阶段就要有市场意识,从选题策划源头和销售端控制存货量的管理意识。

研究社业务拓展部负责人介绍了研究出版社2023年上半年图书的进货、发货、退货、存货等情况,并对库存结构、图书周转等数据进行了分析,提出解决路径和方法。新华联合物流中心信息技术部负责人介绍了公司信息化系统基本流程、全自动化信息存储建设和信息化管理等情况。

交流互动环节,双方就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话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来自编辑部、发行部、品牌部的党员分别从抓主业促融合、产品细分化营销、做好选题前端策划、有效消化长尾库存等角度谈了各自的感受与思考。

此次专题调研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党员们纷纷表示,强化调研成果转化,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加强库存管控精细化管理效能,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共同推进协同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罗娴静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