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阅”见精彩:华文社举办十场阅读活动受到读者喜爱

华文出版社在2023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期间,共举办10场精彩的落地活动,其中新书发布5场,读者见面、签售3场,分享讲座2场,多数图书于闭展之前售罄。

本次在上海书展期间,华文社精心筹划组织3本重磅传记文学发布会:作家罗元生的《顾诵芬:把理想写在祖国蓝天》,讲述两院院士、飞机设计大师、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顾诵芬先生“航空报国”的一生;资深传记作家罗银胜的《优雅百年:杨绛全传》是杨绛先生生前唯一审定过的传记;林语堂研究领域开拓者施建伟带来全新修订版的《林语堂传》。

华文社举办十场阅读活动1

罗元生为读者签名

南京传媒学院副教授文心所作的《南京六千年》也是本次书展备受关注的新书。除此之外,战略学者张捷的《红楼财经传家》、中日问题专家徐静波的《日本人的性格》也在上海书展期间举办了新书发布会,二人都有较多的“粉丝”,发布会现场都很火爆。

华文出版社的“且静坐,还读书”帆布袋、复刻《皇城宫殿衙署图》等多种文创产品,在现场互动中赠送给读者,受到广泛好评。

华文社举办十场阅读活动2

华文出版社文创帆布袋(左)、复刻清康熙《皇城宫殿衙署图》(右)

华文出版社社长包岩在接受《文汇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读者的购书热情让人感动,书展几乎天天爆满,白发苍苍80多岁的老人,抱着一大袋书;有年幼的孩子,妈妈领着坐在地上看书;有抓住暑假尾巴前来打卡的学生;还有下班之后拖着购书拉杆箱匆匆进入夜场在书展约会的情侣,让人感受到上海热烈而浪漫的文化氛围。

相关图书推荐

华文社举办十场阅读活动3

《林语堂传》
施建伟 著
华文出版社 出版

华文社举办十场阅读活动4

《优雅百年:杨绛全传》
罗银胜 著
华文出版社 出版

华文社举办十场阅读活动5

《南京六千年》
文心 著
华文出版社 出版

华文社举办十场阅读活动6

《日本人的性格》
徐静波 著
华文出版社 出版

责任编辑:罗娴静、赵小峦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