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机器人外科学杂志(中英文)》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2023年9月20日,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以下简称“中信所”)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23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暨中国一流科技论文世界影响力评价论坛”,发布《2023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自然科学卷》《2023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社会科学卷》。由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管、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主办的《机器人外科学杂志(中英文)》经过多项学术指标综合评定及同行专家评议推荐,创刊三年即成功被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中信所发布的“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又称“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是目前国内公认的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目录,可真实反映各学科发展水平,被科技管理部门和学术界广泛关注和应用。“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是中信所受国家科技部委托,按照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期刊引证报告》的模式,结合中国科技期刊发展的实际情况,选择二十多项期刊评价指标,对期刊进行合理客观的评价,每年进行遴选和调整,权威性名列国内首位。

《机器人外科学杂志(中英文)》是中国第一本机器人外科与智慧医学全学科中英双语学术期刊,旨在刊载机器人手术、医工结合与智慧医学领域新进展、新成果、新技术,促进机器人外科学的应用和发展,推动学术交流,提高我国在该领域的科研、临床水平和国际影响力。本刊倡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并严格执行“学术伦理审查”“同行评议”“三审三校”制度,依据稿件学术质量,公平、客观地取舍稿件。

《机器人外科学杂志(中英文)》被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是对期刊学术质量和影响力的高度认可。能获得这份荣誉,离不开主管、主办单位领导的信任、关心与指导,离不开妇产科、小儿外科、胸外科、心脏外科、胃肠外科、肝胆胰外科、泌尿外科等十几个学科近五百位国内顶尖机器人手术专家编委以及达芬奇、微创、精锋、妙手、术锐五家手术机器人厂商的鼎力相助,也离不开广大作者、读者的支持配合!本刊将一如既往对录用稿件实行免费发表,不收取作者任何费用,对各位编委的稿件及国际领先水平的创新性科研成果或国际首报论文实行快速发表。本刊今后会继续坚持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继续加强期刊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术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立足国内,走向世界,努力争取早日达到SCI收录标准,成为世界一流科技期刊。

责任编辑:李春燕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