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率团参加第75届法兰克福书展

第75届法兰克福书展于10月18日至22日举办,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出版集团”)携旗下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东方出版中心、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等16家出版单位及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图公司”)精彩亮相,派出30余名人员参展,在展场显著位置设立“中国出版集团”展台,展示面积78平方米,集中展出主题类、社科类、文学类精品图书近500种。

书展期间,集团所属中图公司联合中国国际电视台承办“思想的力量”系列产品发布仪式,发布《对话思想者》中英文对照版图书,汇聚全球知名思想家和政要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讨治国理政理念。集团参展各单位以中国好书为桥梁,在版权贸易、国际合作和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共达成版权输出协议及签约意向近100项,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12场。

微信图片_20231031171141_副本

中国出版集团举办的一系列活动,成为法兰克福书展上亮眼的中国风景。旗下人民文学出版社举办“漫画《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海外版权推介会”,漫画作者白茶、法国译者乐夏及黎巴嫩数字未来出版集团代表等现场交流;其英文版获2023年独立图书出版商协会第35届年度IBPA本杰明·富兰克林奖之图像小说金奖。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携手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举办“中国百科、全球共享”合作成果发布及《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心理学》(英文版)合作出版签约仪式;联合圣智出版集团和五洲出版社就《许美达和笨笨球一家》进行版权合作签约。《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矿冶工程》英文版在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的Springer Link平台正式发布。

微信图片_20231031171134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举办“陈胜前考古学系列作品”外文版推荐会,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人文图书副总裁裴米娅女士盛赞该系列著作及其外文译本的学术性与可读性,从国外出版社角度剖析出版其作品的现实价值与社会意义。

东方出版中心举办《当代中国文明论》(英文版、日文版)《当德鲁克遇见孔夫子》(英文版)新书推介会,两部作品分别由美国普里尼斯出版社、日本北九州中国书店和英国爱墨瑞得出版社出版。

中国出版集团所属中图公司是本次书展中国联合展台和中国代表团的组展单位,共组织60余家出版机构的120余人参展,并举办一系列出版交流活动。中国作家协会、中图公司共同举办“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扬帆计划之中国文学世界行”启动仪式、中国作家之夜等,助力人民文学出版社《入魂枪》德文版、《神圣婚姻》土耳其文版等6本图书与外方出版社达成版权合作以及7个国际出版项目的版权签约意向。中图公司还与泰勒弗朗西斯集团、英格拉姆内容集团签订全球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中国作者著作在国际期刊发表和中文图书“走出去”;联合北京市文联、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阅读中国:北京文学分享会”等活动。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敬泽,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中宣部出版局局长冯士新,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黄昳扬,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纪臣等分别受邀出席、致辞和见证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李春燕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