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党组召开二十届首轮内部巡视反馈会

2023年10月12日至16日,受集团党组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志坚委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集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汇西,集团党组成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永刚,集团党组成员张宏、于殿利分别出席商务、中华、百科、三联、商报和中译社巡视反馈会并讲话。

首轮巡视组组长高世屹、张晶晶同志分别向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了在巡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全面整改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6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反馈会上,集团领导传达了黄志坚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指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三要切实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以高质量整改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会议对做好首轮巡视整改提出了3点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对标巡视整改的政治要求,扛起整改责任;要对标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要求,拧紧整改责任链条;要对标巡视整改的方法路径要求,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二是严格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力量推进整改工作;要周密制定整改方案,细化举措任务和责任分工;要深刻反思剖析,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三是充分运用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举一反三,不断深化标本兼治;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各项工作和改革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戴佳运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