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向中希文明互鉴中心赠送《复兴文库》

11月2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在希腊雅典大学举行向中希文明互鉴中心赠送《复兴文库》的赠书仪式。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殿利代表中方向中希文明互鉴中心赠送《复兴文库》,中希文明互鉴中心希方理事会主席维尔维达基斯代表中心接受赠书,中国驻希腊使馆临时代办赖波出席仪式,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红文主持赠书活动。

《复兴文库》

中希文明互鉴中心中方秘书长王勇、中华书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叶冰、荣宝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赵东参加赠书仪式。

于殿利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赠送《复兴文库》,为希腊打开一扇了解中国窗口,搭建一座人文交流的桥梁,进一步推动文明交流互鉴。

赖波同志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出版集团向中希文明互鉴中心赠送鸿篇巨制《复兴文库》,再一次丰富了中希文明对话交流的内涵,有助于中希文明互鉴中心取得更多学术成果。期待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促进两大古老文明的对话、互鉴和共同发展。

维尔维达基斯教授接受赠书时表示,《复兴文库》将增进希腊学者对中国近代史和中国文明的理解和认识,也将激发希腊学生对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更大兴趣。愿充分发挥《复兴文库》价值,助力中心取得更多研究成果。

叶冰同志对《复兴文库》进行了简要介绍。

《复兴文库》是新时代中国的一项重大文化出版工程,由中国出版集团旗下中华书局承担编辑出版工作。习近平主席亲自为《复兴文库》作了题为《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的序言。《复兴文库》是一部大型历史文献丛书,按历史进程分为五编,目前已正式出版发行前三编,共计37卷、195册、6190万字,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以思想史为基本线索,以原始文献资料汇编的方式,精选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关的重要文献,记述了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中华优秀儿女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求索、百折不挠的历史足迹,集中展现了影响中国发展进程、引领时代进步、推动民族复兴的思想成果,深刻揭示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思想源流和文化脉络。

《复兴文库》1

责任编辑:李春燕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