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第七期“三个一百”人才培训班

图片1_副本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人才队伍,2023年11月1日~3日,中国出版集团联合北京大学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三个一百”人才培训班。近300名集团“三个一百”优秀编辑人才、营销人才、数字化人才、国际化人才、经营管理人才,编辑工匠奖优秀编辑、优秀导师、优秀青年编辑,编辑技能大赛获奖人才,第一届十大营销人物,第一届岗位能手参加了本期培训班。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人民文学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社长)臧永清出席开班仪式,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出版研究院院长张久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姜燕出席开班及结业仪式。

图片2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人民文学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社长) 臧永清

臧永清同志在开班动员会上指出,集团党组对人才这一“第一资源”高度重视,以共建北京大学出版研究院为契机,与北京大学在学术研究、项目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一系列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产学研教”协同创新、深度融合,着力培养更多业务骨干,造就更多编辑名家、出版大家。集团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新时代的文化使命,着眼更好履行出版“国家队”的职责,进一步创新和完善人才制度,进一步给予高层次人才政策支持,进一步建立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努力建设中国出版业人才集聚中心和创新高地。

图片3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出版研究院院长 张久珍

张久珍在开班动员会上表示,自从北京大学出版研究院和中国出版集团共建以来,校企两家强强联手,不仅做到了资源共享和互补,也为出版学科建设以及全国出版行业发展作出了产学合作的表率。本次培训课程既有党史课程,也有美学课程;既有出版理论,也有前沿视点;既具国际视野,又关注领导力建设,就是希望将北京大学最优质的师资和课程资源集中起来,推动大家一同更好肩负起出版独特而重要的使命。

图片4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张久珍和姜燕同志共同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参加培训学员一致表示,重新回到大学校园脱产学习,不仅近距离领略到北京大学厚重的文化资源和优质的教学质量,更让大家静下心来,回溯出版业发展脉络,借鉴跨学科知识经验,开拓创新工作视野,寻求长远发展的思路。组织赴腾讯、百度、抖音、京东、凯叔等互联网公司实地现场学习,了解到前沿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开阔了大家对出版业数字化转型与融合发展的新思维。作为出版工作者,将进一步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出版工作的新使命,坚持守正创新、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集团将持续深化人才培育机制,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构筑和用好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引擎”。

责任编辑:戴佳运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