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美术出版社“大红袍”出版30周年作品展开幕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谢颖)近日,由人民美术出版社主办的“迈上新时代绘画创作高峰——人美‘大红袍’出版30周年作品展”在人美美术馆开幕。展览回顾人美“大红袍”30年的出版历程,集中展现中国近现代优秀艺术家的精品力作,与艺术家共同探索当代中国绘画的创新之路,推动艺术创作走向高峰。

“大红袍”

1993年9月,《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面世,后来,《中国当代名家画集》《中国现当代名家画集》也相继出版。这三套由人民美术出版社编辑出版的大型系列画集,因宏大的选题规模、严整的出版规制、高品质的作品甄别标准以及中国红的烫金函套,被业界赋予“大红袍”的誉称。

开幕式上,人民美术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周伟在致辞中表示,人美“大红袍”已经连续出版30年,这在出版领域并不多见,足以证明“大红袍”作为国家重点美术工程的权威性与影响力。在这30年中,人美社始终坚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正确导向,在坚持独立评审、强调高起点、不重名分重作品、及时纠偏、与时俱进、编校质量一流六个方面持续深耕。下一步,“大红袍”系列将进一步扩展油画、书法、工艺美术等门类,不断丰富内容,既要弘扬经典,还要借鉴吸收,更要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

近年来,人美社为促进艺术交流,助力艺术市场繁荣发展,开展了“人美签约艺术家”系列活动。开幕式上,人民美术出版社与“大红袍”艺术家举行签约仪式,并颁发“人美签约艺术家”证书。

责任编辑:李春燕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