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译出版社推出《深圳:中国式未来》

深圳几乎从无到有发展为世界上最具创新性的城市之一,其正在吸引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人才,科技人员数量现在超过了硅谷,是一座具有典型示范特征的城市。在此背景下,中译出版社近日引进并出版《深圳:中国式未来》一书。该书由弗兰克·泽林所著,于2021年在德国出版发行。

泽林在中国工作生活了近三十年,目睹了惊人的中国式发展,其中深圳尤为突出。在该书中,他从德国与欧洲的多维立场与心态分析和审视深圳的城市发展和企业创新,展望中国式未来。

11月9日下午,正值第二十四届深圳读书月期间,中译出版社在深圳大学城图书馆隆重举办了“‘深圳式创新与中国现代化’研讨会暨《深圳:中国式未来》新书发布会”。

中译出版社社长乔卫兵在致辞中表示,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缩影,在过去40多年中,以改革创新为核心,形成了独特的“深圳模式”。改革创新意识、持续市场机制创新、科技创新,以及国际化与全球意识是深圳式现代化的关键要素。在数字化时代,深圳的数字化智能化创新将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提高社会的数字化素养,引领中国向数字化智能化社会快速迈进。

该书作者弗兰克·泽林在书面致辞中表示,深圳作为中国崛起的典型代表,凭借其独特的综合优势,已发展成为世界创新实验室及新的硅谷。在交通、建筑、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深圳为世界树立了典范,证明世界经济重心正逐渐向亚洲转移,而中国在这股潮流中发挥着引领作用。深圳的开放心态和竞争精神使其成为全球技术的未来走向,对德国等国家具有借鉴意义。

深圳综合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认为,《深圳:中国式未来》一书不仅对读者具有启示意义,对于智库研究也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李春燕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