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举办2023年纪检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结合集团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具体安排,11月3日至9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举办2023年纪检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分管纪检工作的班子成员,各单位纪检办公室主任和纪检干部共36人参加培训。

集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黄志坚对培训方案作出批示。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永刚对培训具体安排作出部署。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宏赴北戴河与培训学员进行交流座谈,就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风险隐患、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纪检干部履职情况、配合做好巡视审计整改工作以及对机关纪委工作意见建议等方面听取培训学员的认识想法,并从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和加强自我约束能力等方面对纪检干部提出要求。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课程内容涵盖建设中国特色国家治理体系文化根基、纪检监察人的坚守、坚决整治企业“微腐败”、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审查调查工作实务、常见违纪违法行为定性以及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等内容。同时围绕“纪检干部如何提高履职能力”与“如何识别与应对国有企业廉洁风险防控中遇到的问题和隐患”开展分组研讨。培训期间,学员还通过视频直播方式观看了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党中央关于纪检和巡视工作要求的认识,提高了自身的纪检专业能力和工作实务水平,拓宽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认识与思路,增强了坚定做好纪检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责任编辑:戴佳运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