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举行建社45周年庆祝活动

筚路蓝缕四十五载 踔厉奋进千秋伟业

11月17日,正值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建社45周年之际,百科社全体在社内举行建社45周年庆祝活动。中国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永刚,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纪臣出席活动并致辞。

陈永刚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受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黄志坚同志委托,代表集团党组向百科社成立45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的全体在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诚挚的敬意。45年来,百科社在党中央的关怀和中宣部、财政部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先后编纂完成《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一版、第二版和第三版主体建设任务,建立了富有中国特色的百科体系,为繁荣我国文化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百科三版编纂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百科三版首创了网络版、纸质版协同出版模式,形成了新的百科编纂体例,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的知识服务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百科社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按照建成权威知识宝库的要求,认真落实上级领导的批示精神,推动百科社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

张纪臣同志表示,百科社伴随着改革开放一路发展壮大,一代代百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编纂出版了以《中国大百科全书》为代表的大量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经典力作,百科社也成为了我国综合实力强劲的出版文化单位。盛世修典,百科人承前人之志,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圆满完成百科三版主体任务,得到国内外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百科社拥有优质的内容资源、响亮的品牌,以及45年薪火传承的“百科精神”,相信百科社一定会守正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续写新的辉煌!

刘祚臣同志回顾了百科社45年来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他表示,百科人秉持着“一种执着的爱国主义精神,一种高尚的集体主义精神,一种主动开拓的创业精神,一种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一种无私的奉献精神”,完成了三版主体任务后,要更加积极寻求市场转型,实现自力更生,谋求高质量发展。

致辞结束后,集团领导与百科全体职工一起分享寓意团结努力、吉祥圆满的蛋糕,共许继往开来、共创伟业的美好心愿。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