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成功举办第一届“名社助学”新员工培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人才队伍,2023年9月—11月集团开展第一届“名社助学”新员工培训。培训由集团主办,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等单位协办,来自集团内18家单位470人参训;同时邀请学习出版社、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广东省出版集团、中南出版传媒集团、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出版社等6家集团战略合作单位的99名新员工参训。

党的二十大以来,集团党组把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引擎,积极探索“名社助学”新员工培养模式,借助品牌大社优质资源,开展“共享式、开放式”培训,带动中小出版社新员工尽快熟悉出版要求和出版流程,助力年轻编辑快速成长。本次培训集合了品牌大社的优质师资和课程资源,既注重课堂教学,又注重现场教学。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等大社资深编辑分别从出版导向、选题策划、编辑加工、出版印制、营销发行、媒体融合、版权管理、项目运作等出版全流程进行授课,引导和推动新员工提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同时,还组织新员工参观各单位历史陈列展,深入了解品牌文化内涵,感受红色品牌力量。培训班学员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出版工作者要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到出版工作实际中,胸怀“国之大者”,响应时代召唤,把握时代机遇,锚定文化强国建设目标,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为党的出版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集团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进一步创新人才发现使用培养的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顶层谋划、统筹推动,努力把集团建设成为出版人才培养孵化的平台基地,成为高层次出版人才的聚集高地,更好促进出版人才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春燕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