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上海国际童书展|现教社义圃童书多场活动完美落幕

 现教社义圃童书

在前不久举办的2023年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期间,现代教育出版社(以下简称“现教社”)义圃童书携众多好书走进上海书城,邀请工笔画家费婧苗,新锐绘本作家、塞巴斯蒂安·沃克奖(the Sebastian Walker Award)年度获得者卢心远和独立插画师高星,以多个绘本为主题开展了三场分享活动,让更多读者了解绘本背后的故事,感受其独特的魅力。

现教社义圃童书2

一、原创中国工笔画绘本《柿柿如意》创作者分享会

现教社义圃童书3

近日,原创中国工笔画绘本《柿柿如意》创作者分享会在上海书城举行。工笔画家、《柿柿如意》绘者费婧苗在现场为小读者们带来了生动可爱的故事演绎,她站在创作者的视角,将“柿子庵”中的暖心故事娓娓道来。通过兔子灯笼、窗花等小物件分享了书中那些传统又装满记忆的故事,同时还与大小读者们一起用手绢做布老鼠,让传统文化深植于每一代人的童年。分享会现场还设置了签名售书环节。

现教社义圃童书4

现教社义圃童书5

绘本推荐:

现教社义圃童书6

《柿柿如意》是一本弘扬传统美德与文化的原创绘本,全书用25幅全手绘中国工笔画讲述了一个暖心的中国传统故事。浅白、有趣的文字,严谨、细腻的绘画,融入爱与成长、陪伴与深情,共同勾勒出全书动人的故事画卷。丰富的细节展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给孩子中国式的美学熏陶。

二、卢心远绘本新作《这里,那里》创作谈

现教社义圃童书7

在原创哲思绘本《这里,那里》创作者分享会上,本次活动特别邀请《这里,那里》的创作者、两次入围金风车国际青年插画家大赛的新锐绘本作家卢心远,围绕“生活的选择”这一主题,为读者们分享创作背后的故事。

卢心远分享了《这里,那里》的创作历程,并讲述了她在不同创作阶段中心态上的变化。绘本触及的议题,可以成为家长和孩子聊天的契机,以家长的视角,朋友的身份,去探讨小朋友们自己想过的生活。

现教社义圃童书8

绘本推荐:

现教社义圃童书9

《这里,那里》是一本双视角、双主线的绘本。书中描述了根系小城的咖啡店老板阿丹和热爱漂泊的航海船员阿奇的日常生活。两段看似大相径庭的人生,却在思想深处暗藏着同一种缺失感。一次遇见、一场交谈、一段故事,使两人互相完整了彼此的生活,以“那里”的色彩着墨“这里”的生活,拉近了自己与广袤世界的距离。本书用左右对翻、平行展开的特殊工艺,在对照阅读的过程中,可以回首自己的成长,坚定生活的选择,找到内心深处已经悄然盛开的幸福之花。

三、《节日的样子·节日的颜色》创作者分享会

现教社义圃童书10

在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图书《节日的样子·节日的颜色》创作者分享会上,独立插画师、《节日的颜色》绘者高星与现场的小读者们一起巧手剪窗花,分享剪纸艺术的魅力。活动现场,小读者们还体验了剪纸的奇妙之处。伴随着飞舞的铅笔和利落的剪裁,一张张红纸转眼就成了一幅幅漂亮的“春”字。

现教社义圃童书11

绘本推荐:

现教社义圃童书12

《节日的样子·节日的颜色》系列绘本,包括《喜欢红色的年兽》《粉红色的节日》《妈妈的黄月亮》《在绿色的下雨天》四本,讲述了关于春节、七夕节、中秋节和清明节的四个故事。在作者与绘者的笔下,传统节日蕴涵着深长的古典意韵,又兼具丰富的趣味和创意。绘本采取剪纸拼贴的手法融汇中国元素,用视觉色彩描摹节日印象与情感,以诗化的语言构建童真世界。

责任编辑:罗娴静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