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文化润疆 中国出版集团在行动

——中国出版集团赴新疆调研并向相关院校捐赠

12月17日至20日,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文化润疆的战略部署,受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黄志坚委托,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臧永清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及相关出版单位调研,并出席人民文学出版社在疆举办的《太阳是一颗种子》新书发布会、人民音乐出版社向乌鲁木齐市第六十六中学等院校捐赠的仪式。

图片1

臧永清一行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及相关出版发行单位座谈

微信图片_20231223124552

臧永清一行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及相关出版单位座谈

臧永清一行先后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任炜,以及新疆人民出版社、新疆文化出版社、新疆青少年出版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华书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出版社等单位负责人座谈。双方就学好用好《复兴文库》、推广音乐美术教材、推广国防教育读本、策划全民阅读活动、探索研学旅行活动、培养青年编辑人才,以及版权授权、联合出版、翻译出版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意向。

臧永清表示,集团通过书法教育援疆向新疆投入了2000万元,通过图书版权援疆向新疆授权了《中国现当代名家散文典藏》《新华字典》《现代汉语词典》《中华人物故事汇》《新疆百科全书》等重要版权。集团此次来疆调研,就是希望更加全面地对接中国出版的优质版权资源、作者资源、人才资源与新疆方面的迫切需求,拉清单、列条目、结对子,进一步夯实与新疆的合作,高质量、多维度、务实效地将“文化润疆”工作推向深入。

微信图片_20231223114427

图4

图5

图6

图片7

调研期间,臧永清一行还先后参加人民文学出版社与新疆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的《太阳是一颗种子:寻找遗失的可可托海》新书发布会,人民音乐出版社向乌鲁木齐市第六十六中学、阿克苏地区温宿县第二小学捐建数字钢琴教室仪式,向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艺术学院捐赠优质音乐图书的仪式,并与上述院校相关领导座谈。

人民文学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集团编委办、股份出版业务部、营销与品牌推广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春燕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