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常勃一行到中图公司调研

1月17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常勃,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茅院生赴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中图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红文主持调研会议,总经理林丽颖、副总经理李文凯参加会议。

常勃、茅院生一行听取李红文关于中图公司2023年经营工作和数字化转型发展总体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林丽颖关于三家控股公司的建设及经营情况的介绍。

常勃肯定了中图公司取得的成绩以及中图全体干部员工的辛勤付出,期待2024年中图能为集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指出,中图公司数字化转型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要准确定位自身在集团发展中的位置,坚定支持集团深化改革。中图未来要做好“三个服务”:一是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将中图业务发展和改革创新相融合,用好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国际书展等平台,促进版权贸易发展,推动中国出版“走出去”;二是服务宣传文化系统,研究有关部门和机构的职能及重点工作方向,更好融入国家宣传文化工作,更快推动自身发展;三是服务集团发展,坚定信心进一步推动数字化转型发展,以三家高科技子公司的发展,带动中图创新转型,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他强调,集团将应新形势发展要求,进一步研究确定战略方向,加强对各单位的统筹协调,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集团转型升级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茅院生表示,通过本次调研,集团对中图三家子公司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希望三家公司能紧跟最新技术应用、紧盯行业需求、坚持可持续发展、坚持高标准治理。

李红文对集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中图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必将做好“三个服务”,加快推进三家子公司的发展,为集团打造新质生产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做出贡献。

集团财务部、资产部,股份董事办、科信部负责同志,中图公司办公室、投资法务部、数字发展中心、中图数科、中图云创、中图科信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戴佳运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