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新华联合举办春节员工家庭日活动 传统游戏体会“年味”


随着春节的脚步渐近,集团旗下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工会与团支部精心筹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员工家庭日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增进同事情谊,凝聚团队精神。活动以“喜迎龙年,共谱美好”为主题,通过一系列充满传统韵味的游戏项目,让员工与家属在欢声笑语中共同迎接新春佳节。

活动在新华联合物流园区综合楼盛大开启,现场装饰喜气洋洋,红色的拉花和中国结点缀其间,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气氛。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永平在活动伊始发表了鼓舞人心的致辞,对员工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员工及其家庭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1

套圈

这项源自古代庙会的传统游戏考验了参与者的眼力和手巧,以其丰富的趣味性迅速点燃了现场的热情。大家手持五彩圈,瞄准目标,每一次成功的投掷都伴随着阵阵欢呼,孩子们的笑声和大人们的喝彩声交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2

投壶

这是一项中国古代士大夫宴饮时做的一种投掷游戏,也是一种礼仪。在现代普通百姓游园中颇受欢迎。大家手持箭矢,精准投掷,每一次命中都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这项活动不仅锻炼了参与者的专注力,也让他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3

射箭

作为古代君子六艺之一,射箭考验了参与者的协调性。员工与家属在体验古代射箭文化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团队的重要性。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尝试着拉弓射箭,每一次观众为参与者提供的建议,都让箭矢离靶心更近一步;每一次射中目标,都可能成为团队中的一个小小英雄,激发了大家的竞争精神和团队荣誉感。

4

活动全程使用塑料吸盘式弓箭,保证活动安全

猜谜

策划组精心准备了一系列谜语,既有传统字谜,也有融入现代元素的趣味谜题。员工们或独自沉思,或结伴讨论,不仅增进了与同事之间、与家人之间的沟通,也让他们在解谜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智慧与趣味的完美结合。

5

“财源滚滚”

寓意着2024年是丰收的一年,大家滚动手里写着“万柿兴龙”的定制可乐,冲向想要的奖品。

6

剪纸

员工和孩子们剪出寓意吉祥的剪纸作品。这些作品不仅装点了活动现场,也成为了员工们带回家的珍贵纪念。

7

写春联、写福字

让大家亲手书写对联与“福”字,寄托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创作出一幅幅承载着喜悦与祝福的春联,赠予亲人、赠予同事,让家人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8

9

亲子现场互动游戏

此外,还特别设置了亲子现场互动游戏,如“夹玻璃珠” “抢凳子” “听歌猜歌名”等,让家庭成员之间的情感在活动中得到加深。

10

11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员工家庭日活动作为公司的传统项目,不仅让员工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得到了放松,更通过这些传统游戏项目,让员工与家属深入了解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