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连续两年荣获北京市顺义区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

中国出版集团旗下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的重要任务,科学统筹发展与安全,2022年、2023年连续两年荣获北京市顺义区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1

2

领导高度重视,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安全生产一直是集团工作的重中之重。新华联合作为图书仓储物流重要阵地,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公司园区消防安全得到了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黄志坚,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常勃,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宏,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总经理茅院生,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纪臣、臧永清先后多次到新华联合物流园区进行安全检查并做出重要指示。

4

3

5

新华联合于2022年10月成立安全管理部,设立安全生产委员会,进一步健全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总经理曹永平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带头深入现场参加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保障消防费用的投入。

在公司领导的不断强化下,公司建立了消防检查“三查”制度,实行每日防火巡查,定期防火检查,领导消防督查。发现隐患定时定人跟踪解决,重大隐患公司安委会讨论研究,着重消防隐患闭环管理,确保公司正常运行。

加强消防安全教育,筑牢消防安全第一防线

新华联合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作为工作重点,结合全国消防事故案例,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宣贯培训重点部位员工,增加公司级微型消防站的人员及装备配备。专业化训练消防力量。公司每年组织安全生产月及消防安全月活动,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保安全,公司重安全的格局。

6

7

推行消防安全标准化,创新设备点检模式

新华联合作为顺义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标准化是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必经之路,公司在2022年完成了消防安全标准化的建设,从组织制度、消防安全制度、消防管理标准三个方面完善了公司消防管理标准,规范了二十二项现场消防设备设施操作规程及维护保养内容。通过消防标准化的建设,各消防设备运行维护有标可依、巡查检查项目有样指导、消防设备应急处置有图可看、重点部位有牌警示,真正从一线细节上夯实了消防安全基础。

为解决消防设备巡查检查多而杂的难点,新华联合利用信息化管理平台,线上管控消防设备设施状况,进一步规范了消防设备设施巡查检查细项,通过数字看板,每日实时监控各设备设施情况,大大降低了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新华联合通过以上措施,建立健全了消防组织架构,落实全员消防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制度建设、加强设备设施管理和扩大宣传教育培训,实现了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并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新华联合将一如既往,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护航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