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举行关锋、柴福强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2月2日,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举办2024年度工作会议,并为关锋、柴福强技能大师工作室举行揭牌仪式。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常勃,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纪臣出席会议,并为关锋、柴福强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

新华印刷一直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为落实中国出版集团加强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要求,发挥技能人才在技术攻关创新、技能革新研发优势,依托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政策支持,成立关锋、柴福强技能大师工作室,以期充分发挥名师带徒传技的重要作用。

两个工作室领办人都是在新华印刷有着20多年工作经验的行家里手,是印刷行业装订队伍中的佼佼者。关锋先后获得全国印刷装订技能大赛冠军等荣誉称号,柴福强曾获得北京市印刷装订技能大赛冠军等荣誉称号。

常勃指出,集团高度重视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研究出台多项政策举措,鼓励和支持优秀人才的培养锻造,确保集团事业薪火相传。新华印刷借助属地政策,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是加强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在业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要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常勃、张纪臣向关锋、柴福强表示祝贺,并为新华印刷全体员工送上新年祝福。

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举行关锋、柴福强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新华印刷将以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为引导,建立工作团队,推动学徒制管理办法落地见效,配备必要的设备设施、工作场所,建立单独的工作制度机制和奖惩机制,给予必要的政策和资金支持,鼓励和支持工作室培养造就更多专业技能人才,深入挖掘和发挥优秀专业技能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逐步造就印刷装订行业大国工匠,带领和支持新华印刷向现代科技型生产企业转型,加快建强传统印刷基地,实现政治印务中心、设计服务中心、文化创意中心、实践培训中心实体化运营,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彰显新华印刷的行业引领力和品牌塑造力,为拥有75年历史的金字招牌持续增光添彩。

会前,常勃、张纪臣一行对新华印刷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情况简介

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举行关锋、柴福强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2

关锋,1982年3月生,中共党员,2002年进入新华印刷工作,现为装订部胶订机领机,装订工高级技师(一级)。2018年荣获第十八届北京市印刷行业职工技能大赛装订工第一名,2020年荣获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装订工(职工组)冠军;2021年荣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021年荣获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举行关锋、柴福强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3

柴福强,1977年5月生,中共党员,1996年进入新华印刷工作,现为海德堡印刷机领机,平版印刷工高级技师(一级)。2012年荣获第15届北京市平版印刷工种决赛优胜奖;2020年荣获北京市第十九届印刷技能大赛印刷工种第一名。

责任编辑:李春燕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