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长篇科幻小说《天帆》

近日,由八光分文化和人民文学出版社联合出版长篇科幻小说《天帆》。《天帆》的故事发生在100多年以后,中国建成了名为“天帆一号”的行星级空间电站工程,面对外星飞船降临地球,中国航天人江晓宇和他的同事成为解决这场危局的关键。《天帆》的中国色彩强烈,是基于当代中国航天发展水平展开想象的故事。

天帆
《天帆》,人民文学出版社

《天帆》对科幻奇观的描写很具画面感,富有科幻小说所独有的陌生感,例如小说中的“天帆一号”从太空中获取阳光的计划,即著名太空能源工程“戴森球”的雏形,其主体结构长达三百公里。《天帆》还描写了未来人类社会对待各类危机事态的反应,可谓全景式的宏大科幻叙事。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评价道:“《天帆》对人类未来太空技术有着严谨而充满质感的描写,而对外星文明则有着宏大超越的想象,这两个想象世界相互叠加,形成了一部文明相遇和融合的壮美史诗。”

责任编辑:李爱莉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