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我的艺术清单》图书分享会在京成功举办

以艺术之心,观人生切面,赏生命之美,用艺术描绘时代的精神图谱。

国际幸福日,3月20日下午,由红旗出版社、“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主办,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中建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中建一局集团第五建筑有限公司大力支持的《我的艺术清单》图书分享会,在中建一局集团第五建筑有限公司会议中心举办。现场参与活动的有200多位企事业职工、读者,线上6000多位书友共同观看了现场直播。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同时还举办了20部书香家庭书单揭幕仪式和捐赠仪式,红旗出版社总编辑、“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副主任蔡李章介绍了“全民阅读 书香三八”100部好书推选品牌活动,旨在以书为媒,搭建出版机构、作者、读者互动平台,创新阅读服务形式,提升阅读体验效果,助力全民阅读。人民文学出版社总编辑李红强表示将始终践行出版使命,为女性阅读、家庭阅读推荐优质图书。中建集团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顾笑白表示,集团十分重视组织多层级阅读活动,开展书香中建大讲堂近十年,丰富了职工内涵,提升了全员思想素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同名图书《我的艺术清单》主编之一的朱迅老师也表达了将艺术与生活、与生命、与教育等融入家庭阅读的期许。中建一局党委常委、财务总监、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姜瑞枫,中建一局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青与四位嘉宾一同为2024年书香家庭书单揭幕,并举行了赠书仪式。

20部书香家庭书单揭幕
20部书香家庭书单揭幕

中建一局五公司华南分公司总工程师李艳秋作为工匠代表分享了建筑人的艺术清单——在钢筋、模板、混凝土中摸爬滚打的工匠,《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铸就了她的钢铁意志,《简·爱》培养了她乐观向上的品性,从阅读专业书籍,到在经典阅读中丰盈自己,把艺术化思维运用到工作中,以匠人之心,琢时光之美,不断突破、创新,历练、成长。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著名作家梁晓声曾说:“人的一生如果各自都有自己的艺术清单,人生多么幸运,多么幸福。”恰逢春季第四个节气——春分,又是“国际幸福日”,让我们在这个春光明媚的日子品味艺术经典,助推书香润家庭,阅读强企业,悦享幸福人生,建立起属于我们自己的艺术清单,遇见了不起的自己。

责任编辑:李爱莉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