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经营 实体书店焕发新活力

内容简介: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三联韬奋书店正式宣布成为一家24小时不打烊的书店。三联韬奋书店从4月8日起开始24小时试营业,并以“读·一夜”为主题,发起夜读体验活动,打造北京爱书人的深夜书房。在半个月的试营业中,三联韬奋书店晚上9点以后购书人数达到3000人次,销售额35万8千多元,超过白天正常营业时间销售额的一半。面对网络阅读和电子出版物的冲击,像三联韬奋书店一样,特色经营成为实体书店在网络时代实现突围的思路。为鼓励实体书店的发展,从2013年开始,国家出台多项针对实体书店的税费减免和资金支持政策。同时,实体书店自身也在积极探索激发传统阅读活力的思路。根据最新公布的国民阅读调查数据显示,传统纸质书阅读比例比去年增长了2.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