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牵头举办联合羽毛球比赛

发布日期:2014-05-13   作者:王福荣   新闻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参赛队员合影

为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发挥各单位文体协会的作用,加强集团各单位职工之间的交流,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5月9日下午3点在北京精图博艺球馆集团下属四家单位举办了联合羽毛球比赛,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作为赛会主办方,负责赛会具体的组织及联络工作,集团工会对活动经费给予了大力支持。

3月,在中国出版集团2014年工会工作会议上的报告中,集团工会主席王云武指出:要以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载体,注重发挥集团和各单位文体协会、兴趣小组作用,鼓励支持单位之间联合举办或走出去举办各种体育比赛活动,推进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增强企业凝聚力、向心力。会后经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公司四家单位工会商议,决定组织羽毛球比赛活动。

这是第一次由集团工会经费支持的联合羽毛球比赛,为把此次活动搞好,起好带头作用,经过四家商议,作为主办方的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首先向集团做了“关于联合举办羽毛球比赛申请活动经费的报告”,制定了联合举办羽毛球友谊赛规则、做好经费使用收支预算并联系比赛场地,购买羽毛球;中译公司负责购买活动用水等后勤保障工作;四家单位分头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也都得到了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保证了比赛活动的顺利进行。

5月9日下午3点,比赛如期举行,四家单位约5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工会主席刘海涛同志在开赛前讲话。他说:工会组织此次竞赛活动,不仅体现了2014年工会工作会议上的精神,也满足了职工在业余时间开展文体活动的需求,对促进职工身心健康,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增强企业内部凝聚力将起到积极作用。他希望参赛队员赛出风格、赛出团结,并祝愿大家取得好成绩。中国民主法制社社长肖启明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为混合团体赛,由1组男单、2组男双、1组女双、1组混双,每轮共计5场比赛,四个参赛单位根据分组捉对厮杀,胜者晋级决赛,争夺本次比赛冠亚军,负者进行3、4名决赛,裁判由四家单位各选派一位,根据小组分数,最后统计得分、排名,严格执行中国羽毛球协会审订的《羽毛球竞赛规则》和国际羽联最新比赛规则。

当天的比赛场馆,非常闷热,比赛队员个个汗流浃背,但他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比赛中,不畏强手,信心十足,赛中大家不断交流,分享比赛的心得和快乐,探讨更好地比赛技巧,从各组的呐喊助威声中,看出了各单位的团队协作意识。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社长肖启明势大力沉地扣杀

在半决赛的比赛中,中国民主法制社社长肖启明的表现得到了我社队员连连夸赞,他动作轻盈,连贯,扣球稳、准、狠,机智矫健的动作,沉稳从容的扣杀,赢得了阵阵掌声,平常的练习终见成果,由衷地为他感到自豪。

副总编辑刘海涛一记漂亮的高远球

另一场比赛中,中国民主法制社的刘海涛与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的王延军进行得无比激烈,可谓是高手遇见专业,比赛格外抢眼,双方扣杀球果断迅速,高远球划过漂亮的弧线,力量与技巧的竞争,体能与反应的较量,让比赛扣人心弦,给观众带来视觉享受,引得周围“好”声不断,更增添了整场的热烈气氛。

肖启明社长为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代表队颁发奖状

肖启明社长为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公司代表队颁发奖状

肖启明社长为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代表队颁发奖状

冠亚军争夺赛在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和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公司之间进行,两队打得相当精彩,中译的男单和世图的女双分别打出了极好的成绩,比分也吸引了两队在场人员的目光,现场气氛高涨,呐喊声此起彼伏,最终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摘得桂冠。比赛结束后,肖启明社长分别给冠、亚、季军颁发了奖状。

比赛一直持续到傍晚7点才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参赛,不仅加强了几家单位羽毛球爱好者的交流,身体得到了锻炼,同时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大家在组织和比赛过程中表现出的团结、包容、相互信任和支持,都为彼此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和期待。这场看似规模不大的联合比赛活动,经由四家单位工会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变成了一个推进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增强企业凝聚力、向心力的活动。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大家参与锻炼的热情,相信队员们一定会把团结协作的态度和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带回到工作中去。同时也使得工会干部对如何为职工服务、做好工会工作有了更新的认识和体会。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