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举办“2014香山论坛”分论坛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4-06-30   新闻来源: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

6月20日,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举办了以“改革·品牌·竞争力”为主题的“2014香山论坛”分论坛演讲比赛。总经理林国夫到会观摩演讲比赛,副总经理、公司品牌战略工作小组组长张晶晶作总结讲话,党委委员、公司品牌战略工作小组成员夏建军主持演讲活动。

九位选手在演讲中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品牌战略的理解,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加强中译品牌建设的思路和建议。来自第三翻译部的周莹以《浅谈中译品牌战略》为题,从品牌文化、塑造品牌战略定位、品牌质量与服务、品牌创新四个方面阐述中译的品牌战略;以专业为角度,分析了金融翻译的特性。来自中译语通的杨威以《以译云品牌为基石创数字出版新突破》为题,以“译云”与数字出版的结合,提出“数字出版从本质上是通过技术变革推动的”这一观点和数字出版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来自财务部的张绍耕以《理论联系实际落实五大融合》为题,对“品牌与技术”“品牌与资本”“品牌与文化”“品牌与品质”“品牌与市场”进行了深入的阐述。来自总调度室的金文茜以《酒香也怕巷子深——论打造“中译”品牌》为题,打破俗语的传统观念,分析中译优劣势、品牌特色,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从市场开发、产品销售等方面阐述如何进行品牌塑造,提高综合竞争力。来自财务部的荆楠楠以《变革的时代》为题,提出变革的时代就是品牌竞争的时代,只有打造超强的品牌战略才是改革的最佳道路;对翻译和出版两业面对的不同市场加以阐述。来自翻译市场部的王崇正以《品牌与客户的距离战争》为题,提出品牌建设真正的价值不是将品牌投射到消费者眼前,而是将品牌烙到消费者的心里;对“有思维”和“有原则”进行了阐述。来自行政部的朱志国以《品牌之路》为题,提出对提高品牌竞争力和中译未来品牌之路的认识与思考,即“以文化为核心,以品牌为旗帜,以市场为导向,树立一流品牌”的观点。来自总调度室的张姗姗以《品牌建设是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为题,阐述品牌的优势与益处,品牌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进行品牌建设三个方面的问题。来自营销中心的郭宇佳以《加强工会品牌建设,助推企业品牌发展》为题,提出工会作为企业的组成部分,需要创建自己的品牌;只有在企业内部树立工会品牌,才能在企业外部实现从品牌工会到品牌企业的推进。

选手们的演讲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直抒胸臆,以事明理,体现出中译员工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创新的精神风貌,感染了现场观摩的公司领导和评委,演讲会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次演讲比赛不仅为演讲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为公司发现青年才俊提供了机会。

张晶晶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九位选手的演讲思路清晰,结合品牌战略提出了独到的观点,特别是一些观点新颖、有见解,充分反映出大家对中译品牌的热爱与认可。她建议将演讲稿发布到内网平台交流,在全公司广泛深入宣传品牌经营战略,着力营造推进品牌建设的思想舆论氛围,把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决策部署上来,为激发企业创造活力、推进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