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开展全民阅读示范县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22   作者:章红雨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4月21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书香郴州·永兴县“全民阅读节”暨永兴县创建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县活动在永兴县人民公园启动。在“全民悦读·书香永兴”主题下,永兴县的学校、机关、社区、农村、企业等领域将开展逛书海、诵读国学、书香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等具有自身特色的阅读狂欢活动,延续至今年10月。

活动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湖南郴州市委宣传部,湖南郴州市永兴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会长邬书林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希安、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副院长刘拥军与永兴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卫东签署共创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县合作协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所属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三联书店等10家出版单位向永兴县10家公众读书吧捐赠了20万码洋的图书。永兴县教育基金会向贫困学生赠送购书卡。永兴县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农村代表共同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倡导“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让阅读之风吹遍永兴的每个角落。”

樊希安在启动仪式上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将继续履行文化央企的社会责任,更主动地参与支持地方或民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努力为各地培养一批“阅读点灯人”,不断提升全民阅读的水平。

永兴县县委书记袁卫祥在致辞中说,2013年以来,永兴县先后建设600多家免费休闲读书吧,并以此为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目前,广大人民群众崇尚读书,以阅读为乐、为荣,正在成为一种生活追求。

据了解,位于湖南省东南部的永兴县,近年来以免费休闲读书吧为主阵地,利用节假日、世界读书日等时间节点,开展亲子阅读、好书分享、阅读汇演等阅读文化活动,把读书吧的阅读活动与该县“银都论坛”“天秀阁大讲堂”等活动结合起来,相互渗透、相互推动,被相关研究者认为,“既有永兴特色,又有全国示范效应。”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从2014年5月开始,与永兴县委、县政府,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联合开展创建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县活动,把好书送到基层,发挥出版“国家队”在推进全民阅读中的作用。

启动仪式在千人此起彼伏的诵读国学经典中结束。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口管理司司长蒋茂凝、出版管理司副巡视员袁越伦,湖南省委宣传部巡视员魏委,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建纲,湖南省郴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希慧等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