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劳动光荣 开卷有益——人民音乐出版社举办“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5-05-18   作者:潘小磊   新闻来源:人民音乐出版社

遵照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关于加强青年创新实践和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指示精神,在社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人民音乐出版社团支部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与实践活动。

5月4日下午,由党委副书记周群带队,团支部组织音乐社35岁以下40余名青年员工来到了作为民族工业先驱的北京长安汽车公司房山基地,重点参观学习了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国内第一条先进汽车生产线,听取了冲压、焊接、总装三个车间的情况介绍。通过认真观摩和听取介绍,大家为长安员工“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才有最好的质量和最大的效益”的经营创业理念所鼓舞;对“长安制造树”的先进管理流程和工作标准等一系列现代企业管理模式有了形象和直观的认识;对国家力推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力主建设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面对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一个国家发展能否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越来越取决于国民素质特别是广大劳动者素质”的指示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参观结束时,周群希望青年员工通过这次跨行业的学习交流,积极弘扬劳动精神,在本职岗位上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工作的快乐,为实现音乐社“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现代音乐出版传媒企业的发展目标书写精彩的青春。

为积极响应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学习贯彻刘云山同志在世界读书日视察中华书局时关于“要大兴读书学习之风,增强向上向善的力量”的讲话精神,5月6日下午,团支部举办了“感受生活分享美好”青年读书分享沙龙活动。二十余名青年员工结合自己感触最深的一本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有的员工还畅谈了所读图书对完成岗位工作的启发和促进。社长莫蕴慧、党委副书记周群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莫蕴慧指出,当代青年的读书环境令人羡慕,而如何在浩瀚的书海中选择有价值的图书是一个值得思考的课题。她向大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既要当好编辑,又要当好读者,只有先当好读者,才能更好地当好编辑;二是在读“有用”的图书的同时也应多读“无用”的图书,不断拓展人生的宽度。周群与大家分享了通过读书可以更好地学会规划时间、学会倾听、学会提问的个人心得。整个分享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与会的青年员工均表示开卷有益,获益匪浅。

音乐社青年员工还积极参与了“中国出版集团首届书香青年读书文化活动”。在4月18日的启动仪式上,音乐社为10首经典名篇诵读精心遴选了交响乐、古曲等配乐,青年编辑进行了现场小提琴伴奏,还特邀著名古琴演奏家、教育家杨青表演了古琴吟诵。启动仪式的音乐制作部分获得了各界参会人员的肯定和喜爱。

系列学习与实践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青年员工提供了更多的接触社会、开阔视野的机会,提供了更多的加强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促进了更多的对人生价值、职业操守与奋斗方向的思考。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