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增长见识 拓宽视野 打开脑洞 激发斗志

人民音乐出版社赴中译语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6-08-22   作者:黄亚超   新闻来源:人民音乐出版社

党委副书记周群带领人民音乐出版社部分员工代表前往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根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关于开展“读经典、学新知”读书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的修业、治业、创业意识,落实集团“两调四强”战略,人民音乐出版社党委、工会在统一组织员工选购图书、开展读书活动的同时,还积极组织走出去的实践交流活动。

8月16日下午,由党委副书记周群带队,数字出版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各部门代表组成的24人学习交流团前往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语通公司)参观学习,学习交流团受到了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松、语通公司总经理于洋、副总经理夏建军以及技术总监的热情接待。

接待活动内容丰富,学习交流团首先参观了语通公司的办公场地,对公司的组织架构和业务职能有了总体的了解。语通公司是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设有营销中心、设计中心、运营中心、资源制作编辑中心和技术开发等。它依托互联网、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及40余年积累的亿万级语言大数据与服务经验,构建起“译见”大数据分析平台、“译云”语言服务平台和“译库”专业工具平台,还开发出了“字幕通”、“找翻译”和“网页翻译”等实用的APP软件。接下来,于洋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主要发展历程。其间,语通公司克服了分拆改革的艰辛、资金链的紧张,把握住了信息翻译时代到机器翻译至语音识别时代的重要发展机遇。目前,北京总部的企业规模从最初的5人到今天的200余人,和首都师范、华北电力、首经贸、江苏师范等多所院校成立了教学实习基地,拥有一个由国内一流、享誉海内外的翻译界专家组成的教学顾问团队,还成立了上海和青岛两家分公司。此外,于总还现场演示了“找翻译”、“译见”平台以及最新研发的产品,也希望未来和音乐社在大数据处理等领域能有密切的合作。

通过认真听取介绍和观看演示,学习交流团为语通公司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佩服;被新技术及其带来的大数据统计与趋势预测产生的影响所震撼;对新的先进管理流程和工作标准等一系列现代企业管理模式有了形象和直观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通过学习交流,大家对此有了更多切身的体会和认识。交流结束时,周群副书记希望员工通过这次跨行业的学习交流,一方面了解语音识别等技术在人机对话和直接语音翻译领域的应用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所带来的革命和便利,一方面学习语通公司从无到有的创业精神,激发奋斗精神,增强危机感和使命感。每一名员工都应认真思考,在当下这个变革的时代,我能为音乐社做些什么。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为员工打开了一扇通往外面世界的窗,在了解了翻译行业的发展现状的同时,亦接触了最前沿的翻译平台。学习交流团的每一名员工均表示获益匪浅,意犹未尽,这次交流活动带给大家对人生价值、奋斗方向更多的思考,这不仅是一次学习之旅,还是一次励志之行。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