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人民音乐出版社积极参加2017“恒爱行动”

发布日期:2017-12-12   作者:李烨   新闻来源:人民音乐出版社

“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全国妇联举办的全国性公益活动,旨在关爱和帮助贫困、孤残儿童。今年人民音乐出版社又一次参加到“恒爱行动”中来。在去年参与活动的主力团队基础上,今年的活动又吸引了更多新人加入。

image003

image001

“恒爱行动”的参与工作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女工委牵头组织,在往年“献爱心”的主题上,今年女工委策划增加了一个副题“学习一项生活技能”,旨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献爱心活动的同时,培养女职工更加多才多艺。在几位社内退休职工兼资深编织老师“零基础也能织”“包教包会”的口号影响下,从未进行过编织的女职工们也跃跃欲试。

参与今年“恒爱行动”的共有24名女职工,其中有5位是退休职工,她们退而不休,在华丽转身后又以另一种方式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她们不仅亲手织出漂亮而温暖的毛衣,还热心地手把手教新手“织女”们起头、针法、花样、锁边、挑领子袖子等各种技能,将她们的编织技能分享开来,传承下去。

多位女职工是第一次接触编织,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通过自己一针一线的努力完成了那件也许并不完美却意义非凡的人生第一件织品。看着自己的作品,织女们眼中充满了欣喜和成就感。新手“织女”们的共同愿望是,用爱和汗水完成的人生第一件织品能够给孩子们的身心带来温暖。

image007

image005

社领导对“恒爱行动”非常重视,在所有的毛织物编织完成后,社女工委专门举行了一个简朴的成果展。社领导们在欣赏大家的编织作品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社长莫蕴慧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编织经验;党委副书记周群在本次活动中织出了生平第一件毛背心。

image009

参与“恒爱行动”是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献出爱心,同时也收获了生活技能、感受到自我成长。在今年的“恒爱行动”暂告一段落之时,“织女”们表达出自己的心声:“恒爱行动”——我们明年见!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